人氣 42

高雄跨年以時間換取網路聲量 線上線下吸引逾300萬人次

#高雄跨年 #疫情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跨百光年」活動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12月31日跨年舞台未對民眾開放,高市府表示,計算觀看和參與數字,跨百光年停留超過1小時有效人潮達60萬,跨年夜公共區域人潮超過13萬人,其中4分之1來自外縣市,線上轉播收看逾250萬人次,線上線下觀看參與的人次逾300萬。
 
副市長史哲表示,昨天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檢討比較了英國倫敦跟高雄跨年橋段,籌備時間、資源等,很難要求「跨百光年」跟倫敦在同一個基準上比較,但他很清楚陳市長想給市民更好、更精采跨年活動的心意。
 
高雄市跨年雖未開放3大舞台區讓民眾入場,市府統計線上觀看人數逾250萬人次,現場停留1小時以上和公共場域人潮逾73萬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跨年雖未開放3大舞台區讓民眾入場,市府統計線上觀看人數逾250萬人次,現場停留1小時以上和公共場域人潮逾73萬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史哲說,高市最獨特的3個舞台為防疫全部改為線上,但這次跨百光年選擇拉長時間,不決戰於跨年這晚的這個策略是正確的。活動場域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1到15碼頭、蓬萊商港區,經過電信業者鎖定上述場域統計,在場中停留時間超過1小時以上並扣除在地居民的「有效觀光人數」,目前達60萬人。
 
他表示,跨年夜時,這些場域舞台管制區以外地方,在跨年時刻周邊依然累積13.3萬人現場觀看煙火,而且外縣市占25%。看到外縣市民眾的比例,為了防疫無法讓觀眾進入3個舞台觀賞,真的是歹勢。
 
史哲說,從網路直播與轉播的數據來看,12月31日跨年當晚:Youtube3個舞台的觀看人數總計達128萬3982萬人次。臉書方面,陳其邁的臉書與高雄一百等臉書粉專直播,共計76萬450人次,而陳其邁的人數直播近49萬人次觀看,跨年當晚的中華電信MOD跨百光年多視角轉播,總觸及人次也將近46萬。
 
他指出,就網路聲量以及正負評價來說,透過中華電信的網路輿情分析,跨年當天,台北的特殊性以及101煙火長期的知名度,當然獨佔鰲頭,但是從一開始高雄就決定以時間換取網路聲量,以口碑來增加持續擴散與討論,這個策略,最後看來也是成功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