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8

周末假日要注意!短時強降雨又要來了  

#氣象 #地方 #天氣 #降雨 #週末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氣象局今天指出,由於東北風已減弱,周五(31日)白天天氣偏熱但仍不穩定,各地容易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周六、周日下午更需提防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提醒31日(周五)起三天發生午後局部雷陣雨機率高,尤其是周六及周日要慎防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周末假日午後要注意短時強降雨。(圖/氣象局提供)周末假日午後要注意短時強降雨。(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周六至下周一(6月1日至3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較不穩定,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的降雨,尤其中午過後因熱力作用降雨較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下周日(6月2日)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周六起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清晨、深夜機率更高,交通往返要注意航班資訊。

下周二至下周四(4日至6日)受西南風影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