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奔跑彩虹上 全桃園首座彩虹PU跑道就在龍星國小

#地方 #政策 #彩虹跑道 #龍星國小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大隊接力預賽,跑在彩虹跑道上好過癮、好刺激。桃園市龍潭區龍星國小20周年校慶,明天市長鄭文燦將剪綵送上大賀禮,啟用全市首座環形彩虹PU跑道,熱鬧迎接校友返校。一道道鮮豔色彩PU跑道,成為校園地景新亮點,也有遊客慕名前來,成拍照熱門景點。

龍星國小校長張定貴表示,初建校時校園只設計全長100公尺磚紅色PU跑道,8年前翻修PU跑道時,就率先以彩虹的7道色澤美化PU跑道。當時學校一個年級剛好有7個班級,師生笑說,有顏色區分,這樣才不會跑錯跑道,跑步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撞在一起。

桃園市龍星國小擁有全市首座環型彩虹跑道,成為校園新亮點。學校師生忙練大隊接力,迎接6月1日20周年校慶運動會。記者張弘昌/攝影

近年來PU道因風吹雨淋,跑道破損且止滑性差,學生跑步容易受傷,加上校園沒有環形跑道,可提供學生練習田徑,連大隊接力賽,師生都要穿越大馬路,借用鄰近龍潭運動公園場地使用。

2年前家長會長游正壽等,考量培育田徑人才,校園內要有完整的環形跑道,建議改建成200公尺長跑道,經市府補助700萬元經費,完成全市首座環形彩虹PU跑道,做創校20周年賀禮。

龍星國小師生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校友6月1日回娘家參加校慶,一同見證環形彩虹PU跑道校園新亮點啟用。張定貴表示,100公尺長彩虹跑道時,美美的跑道校景已成遊客熱門打卡景點,現改成更美的環形跑道,過彎宛如一道彩虹的跑道區,現在更熱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