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5

央行談全球經濟 有三大隱憂

#理財 #央行 #央行升息 #中央銀行 #負利率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26)日在立法院報告裡指出,全球經濟面臨三大隱憂,包括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轉型、英國脫歐風險,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引發金融市場波動。另外,央行也在報告裡點出,負利率政策兼具正面效益及副作用,但成效不如預期。

央行指出,中國大陸經濟正處於由「投資轉向消費,從外需轉向內需」的轉型過程,成長逐步放緩,經濟轉型過程產生的外溢效應,將透過貿易、大宗商品價格及金融市場等管道影響其他國家。

其次,英國決定脫歐的負面效應,本身經濟首當其衝,英國工業聯合會公布今年第3季「企業樂觀指數」顯示企業信心低落,且英國政府期望與歐洲維持緊密貿易關係,但這與歐盟原則衝突,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發展,影響英國及全球的經濟前景。再者,英國脫歐將使已因歐債危機、移民潮等問題陷入困境的歐盟更加困窘,助長「疑歐主義」勢力,恐使歐盟出現瓦解危機。

第三,市場預料美國將於今年底升息,而聯準會年底前仍有兩次貨幣政策會議,隨著會議時間逼近,升息預期強弱更易受相關訊息的影響,擴大金融市場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