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延報稅 6月刷卡減幅史上最大

#理財 #政策 #報稅 #刷卡 #信用卡 #消費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避免國內民眾群聚,2020年綜合所得稅申報延長到6月底,也讓國人信用卡刷卡金額出現史上單月最大減幅。
 
據統計,今年6月信用卡刷卡金額約2370億元,比去年6月刷卡3282億元,衰退近28%,同時前六月累計刷卡金額近1.38兆元,也比2019年上半年少了2183億,衰退近13.7%,應也是史上同期的最大衰退幅度。
 
延報稅,6月刷卡減幅史上最大。圖/中時資料照因新冠肺炎衝擊,今年繳稅最大特色就是報繳稅延長到6月底,如果刷卡繳稅,統一在7月9日才請款。(本報資料照片)
 
銀行業者表示,若扣去綜合所得稅刷卡金額約900~1,000億元,則今年6月刷卡金額應可以持平,甚至可能是小幅成長3~4%,即6月可能出現3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刷卡同比月成長。
 
6月刷卡王仍是玉山銀行,單月有402.58億元,以2億元左右的差距,險勝第二名的國泰世華銀,玉山銀信用卡5、6月已連續二個月拿下單月刷卡王,主要還是靠其三張高回饋神卡,即Pi卡、UBear及Only卡,上半年玉山銀刷卡金額2170億元,排名第二,但比去年同期成長6.4%,則是前六大發卡行中,唯一刷卡金額有成長者。
 
6月國泰世華銀信用卡刷卡金額400.44億元,排名市場第二,國泰表示,若扣掉去年刷卡報稅金額,則今年6月信用卡一般消費刷卡金額其實已恢復成長;上半年國泰世華銀的信用卡刷卡金額以近2308億元,排名第一。
 
每年刷卡報稅第一名的中信銀,6月也因報稅季延後,單月刷卡金額僅326.45億元,排名市場第三大,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估計7月刷卡金額即可能提高,甚至比去年定期成長,上半年中信銀信用卡共刷卡1954億元,也是排名市場第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