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1

竹縣府周邊停車 6月起收費

#地方 #新奇 #新竹 #高鐵 #免費 #停車格 #收費 #政策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政府與高鐵周邊共2340個免費停車格,自6月起將要收費了!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點到晚上8時,每小時收費20元,盼以價制量,紓解目前縣府和高鐵周邊停車不易的問題。

「繞了大半天,竟沒位子,只好放棄」民眾到縣府洽公,常抱怨沒地方停車,縣府和周邊有近千個停車位,但30年來未收費,因附近大樓不斷增多,也出現大樓住戶停放,或將縣府當轉運站,一早停車後,再搭車轉高鐵或客運到外縣市,洽公民眾找不到停車位。

縣府估計,縣府周邊近千個停車位,縣府6百位員工停放後,剩下3百個停車位多遭附近民眾,及到外縣市民眾停放,甚有報廢車或一放就是一周、兩周。除了停車困難,也出現違規亂停、佔用中間通道現象,如已停車的車主要外出,還得到處找人移車,十分困擾。

縣府交通旅遊處參酌,接鄰縣市如新竹市、苗栗縣、桃園市都採取停車收費,每小時收費20-30元不等,決定外包管理採每小時20元收費,盼能紓解停車位遭佔用,洽公民眾找不到停車位的困擾。

廠商已在收費停車格旁豎立收費告示,6月1日起收費開單後,車主需在15日內至四大超商或縣府一樓大廳服務台臨櫃繳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