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改標案沾腥 梁幼祥涉偽造文書8萬交保

#地方 #檢調 #偵辦 #罐頭 #梁幼祥 #過期 #政策

記者張宏業、徐葳倫/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祥而盛企業被檢舉販售過期冰魚、鮭魚及鮑魚罐頭案,發現知名美食家梁幼祥曾任祥而盛食品研發與業務開發顧問,也當過打印過期罐頭的祥鼎康公司董事長,為釐清梁是否知情,要求他到案說明;梁否認不法,檢方訊問後以他涉嫌偽造文書諭令八萬元交保。

檢調前晚聯繫梁到案協查,梁原答應到案說明,但辦案人員遲等不到人,檢方昨天開出拘票備用,經再次聯繫,梁幼祥昨天主動前往新北市調查處說明。

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時,梁幼祥向媒體表示,「我沒有被拘提」,堅稱他不是祥鼎康的老闆,也沒有賣任何的黑心東西,「這也不是我的東西,這都是祥而盛的東西」。媒體問他是否知道產品有過期,他回應說,「我不知道什麼過期」、「我完全不知情。」

台北地檢署前天搜索祥而盛企業存放過期海鮮三處地點,查扣黑心冰魚、鮭魚十餘箱、鮑魚罐頭兩百餘罐,帶回負責人陳幼祥、祥鼎康公司總監胡涵婕、負責人潘怡君、吉品養生公司白姓負責人偵訊,陳訊後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交保十萬元、胡女限制住居、潘與白請回。

白女否認吉品公司曾幫祥而盛販售過期海鮮,並表示她是以證人身分到案;胡涵婕稱,祥鼎康沒做海鮮生意,因陳幼祥進貨的罐頭產品,有部分已掉漆或標示不清,才拜託有機器設備的祥鼎康打印標示。

胡涵婕前天在檢調搜索時,因偏頭痛發作前往耕莘醫院就醫,一度失聯,在檢方開出拘票後才主動到案說明。

陳幼祥被檢舉長期以低價向特定商家購買沒有標示產地、製造日期的劣質冰魚、鮭魚等海鮮,買回後先存放在祥而盛地下室停車場等地,再偽造不實製造日期,賣給多家知名餐廳及鐵板燒業者。

君悅酒店行銷公關協理歐立偉坦言,去年曾進貨過祥而盛一百罐的鮑魚罐頭,當時並未發現問題,僅作為宴席、試菜用,「目前沒有使用這三款產品」;未來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向祥而盛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