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9

過年搬新家 台中首座社會住宅抽籤

#地方 #台中 #社會住宅 #抽籤 #全新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上午公開抽籤,總共有200戶,共有1,696人申請,中籤率約11%。不少申請者全家出動,爸媽抱著孩子到場,希望抽中全新、租金便宜的新房子,中籤者預計4月搬新家。

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共釋出200戶,中籤率為11%。 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共釋出200戶,中籤率為11%。 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今早抽籤,中籤名單一公佈,群眾趕緊湧上前。 記者洪敬浤/攝影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社宅今早抽籤,中籤名單一公佈,群眾趕緊湧上前。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抽籤結果會在住宅處網站公布,最便宜的1房型,首年租金打五折只要3,800元,3房型只要9,300元,第二年租金打六折,第三年租金打七折,弱勢戶打六五折。

抽籤現場湧入不少申請者,林姓男子帶著妻子,兩個幼兒到場,他從事光學業,在潭子租樓中樓2房,租金約9,000元,他申請2房型住宅,月租可省2,000元,還有全新房子住。

幸運中籤的一對兄弟,兩人都抽中1房型,兩人父親代替來看抽籤,他說,兩個兒子都在豐原工作,抽到社宅後居住環境較好。

上午抽籤由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主持,採取電腦亂數抽籤,200戶住宅中,有4戶為種子行動計畫回饋戶,有2戶為社區服務站與藝術駐村計畫戶,共有194戶釋出抽籤。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說,豐原安康社宅共200戶,施工中有大里社宅200戶,預計今年底完工,太平社宅300戶名年底完工。已規畫設計的有2,800戶社宅,今年預計再發包設計1,50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