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第9死困瓦礫堆露出一隻手  搜救人員含淚開挖

#地方 #花蓮 #強震 #失聯者 #瓦礫堆

記者陳雕文╱即時報導

雙北市搜救隊徹夜搜索花蓮強震的失聯者,在今晨4點多發現瓦礫堆中有一隻手掌與手機,經關係人撥打號碼之後初判身分為「漂亮生活旅店」的員工江振昌,卻已不幸罹難。新北市特搜大隊陳姓隊員難過地說,因江男受困深度長達20公尺,且遭層層重物壓著,預計今天上午9時將罹難者移出災區,「希望其他失蹤人撐住...」。

雲翠大樓搜救現場。記者林伯驊/攝影雲翠大樓搜救現場。記者林伯驊/攝影

據了解,昨晚江男與陳姓同事昨晚在雲門翠堤一樓,遇到強震時,兩人都拼命往外逃,僅陳員幸運逃出,搜救人員請陳員指出相關位置後,由第三面101房往第一面方向開挖,途中經小怪手清除外圍異物,多次人力徒手開挖,期間歷經數次餘震,讓搜救一度中斷。

今日凌晨0時許,搜救人員再由1樓向上開鑿至2樓樓板,直到凌晨4點多突破1樓天花板時,赫然發現孔洞下方有短髮後腦勺模樣,經擴大開挖,遂發現罹難者的手掌與手機。由於江男身體遭建築物壓住,瓦礫堆露出一隻手,搜救人員正以破壞器材,企圖移除江姓男子身上的障礙物。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弟兄們不畏低溫下雨,會持續搜救直到發現所有失聯者,希望其餘民眾平安無事,天佑花蓮。

 

 

【相關閱讀】

‧ 【整理包】花蓮地震驚魂 一分鐘讓你搞懂發生什麼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