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出版總量創新低 業者盼修法免稅

#出版 #免稅 #閱讀 #新書 #所得稅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台灣社會閱讀風氣低迷,去年新書出版量負成長5.89%,出版新書總量創18年來新低點。昨(14)日立法委員高嘉瑜與邱志偉陪同業者召開記者會,說明出版業界面臨的困境。高嘉瑜與邱志偉表示,將持續推動修訂《所得稅法》及《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讓圖書免稅真正入法,出版業者能降低成本,並以買書抵稅加重民眾買書誘因。
 
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李再星表示,文化部日前為振興出版業,公布《文化藝術事業減免營業稅及娛樂稅辦法修正草案》,只要出版社為出版品申請到ISBN碼或EISBN碼,就可免課5%所得稅,草案規畫免稅5年,可再延長申請5年,最多共10年。出版業界雖對草案相當支持,但實際執行也有不少難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右)和邱志偉(左)1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趙雙傑攝)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右)和邱志偉(左)1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趙雙傑攝)
 
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政鴻表示,辦法效力與法律仍有差異,若能比照雜誌與報紙,讓實體圖書直接入法免稅,就免於ISBN碼或EISBN碼申請限制,業者能大幅降低營業成本,讓出版業也能持續推動好書。
 
邱志偉表示,希望藉由推動修訂《所得稅法》第4條跟第7條,分別達到業者營業所得免稅及國人買書抵稅的目標。
 
高嘉瑜表示,較去年相比,出版社也減少47家,令人憂心,盼透過修訂《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7條,讓實體圖書免營業稅,出版社經營不再困難。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表示,不論是修《所得稅法》或《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文化部均大力配合及支持,未來公告相關辦法前,也會與出版業界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