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

普悠瑪班次少 光復鄉盼設轉運站

#地方 #交通 #普悠瑪 #光復站 #轉運站 #接泊車 #鐵路電氣化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東鐵路電氣化16日正式上路,但停靠站問題已陸續引發抗議。花蓮縣光復站因僅停靠3班次,不敷所需,光復鄉長謝忠淵4日帶領鄉代和里長到光復站拉白布條陳情,盼能設置轉運站,安排接泊車接送;光復站長鄭成忠表示,會將民眾訴求向上轉達。

花東鐵路電氣化停靠站問題引發各地抗議,花蓮縣光復鄉長謝忠淵(圖右)4日帶領里長及代表到光復站表達訴求,並遞上陳情書。(記者楊漢聲/攝影)

台鐵普悠瑪號大幅縮減東部通行時間,但也引發各地競相爭取停靠班次。光復鄉率先陳情,吉安鄉長黃馨也將在5日跟進。謝忠淵表示,光復鄉地處花蓮縣中間地帶,周遭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但普悠瑪號每日卻僅停靠3班次,希望台鐵能在光復鄉設置轉運站載運接駁觀光客,也不至於影響普悠瑪號行車速度。

光復鄉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原住民部落鄉鎮,謝忠淵指出,每當部落豐年祭登場,一票難求窘境即一再重複上演,不但影響族人返鄉祭祖過傳統節慶權益,外地慕名遊客無法進入,連帶影響地方觀光發展,建議台鐵在豐年祭期間加開班車,讓傳統祭典更添完善。對於是否增班或接駁,基層民眾則存有歧見。

光復國中的萬同學說,他覺得沒有必要增加停靠班次,也無須設置轉運站,有自強號及區間車就足夠;另一位陳媽媽則說,她孩子在北部念書,往返台北及光復十分不便,她支持興建轉運站,更希望能增加班次及停靠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