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缺工 麥當勞大手筆加薪11%

#缺工 #麥當勞 #加薪 #餐飲 #速食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餐飲業缺工白熱化,國內速食業龍頭台灣麥當勞大手筆加薪搶人,3月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主管起薪,其中餐廳襄理加薪11%、含輪值津貼月薪超過4萬元。這是自國賓飯店二少李昌霖入主麥當勞後,最大規模的加薪行動,恐掀起磁吸效應,肯德基、摩斯都嚴陣以待。
 
少子化時代,速食店兼職人力驟減,缺工已是稀鬆平常,為突破人力荒困境,麥當勞近年積極增設自動點餐機,但仍是人不夠用,為了留住人才,去年底率先調升正職服務員起薪至3萬元,今年更一口氣開出千名職缺,強調只要對餐飲業有熱誠,都能擔任管理職。
 
 

 

台灣麥當勞3月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主管起薪,預計招募逾1000名人員。(杜宜諳攝)

台灣麥當勞3月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主管起薪,預計招募逾1000名人員。(杜宜諳攝)

 

 
麥當勞這波大舉提高正職薪水,除餐廳襄理起薪從3.6萬元調高至逾4萬元,也提供穩健的升遷管道,最快2~3年即有升遷機會,至於餐廳經理起薪也調升至5.7萬元,加入年終、績效及業績獎金,年所得就能突破百萬。
 
基層人力方面,麥當勞自去年底招募「大夜正職服務員」,起薪3.9萬元,可享周休兩日,並比照正職人員全年123天休假。計時人員時薪則優於法定基本薪資每小時177元,資深計時人員甚至可達193元,希望吸引更多人才。
 
速食店業者表示,少子化只是其一,疫情這三年,外送員成新興行業,「不少員工寧可外送速食,也不願站速食店櫃臺」,且麥當勞培養的管理職,因為好操又耐用,常被連鎖餐飲業者挖走,等於中低階人力兩頭空,這不只麥當勞,在速食業界是常態。
 
速食店業者認為,麥當勞大舉加薪,等於是把餐飲業缺工的現象攤在檯面上,這與李昌霖出身飯店業,看到當飯店業都鬧缺工,分店數更多的麥當勞人力缺口自然更大,如果不能積極加薪留人,將面臨擴張受挫有關。
 
對於麥當勞大動作加薪,同業坦言「壓力一定會有」,因麥當勞品牌強,磁吸效應更強,這等同直接挖角,包括肯德基、摩斯漢堡、頂呱呱等業者評估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