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太陽光電廠帶動開發 台西地價沉寂後回春

#太陽光電 #台西 #地價 #雲林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鄉新興區226公頃已開發為太陽能光電廠,最近周邊土地出現出售熱潮,每分地要價100至150萬元,土地買賣業者表示,2008年國光石化有意落腳台西,每分地賣到200萬元以上,之後投資案胎死腹中,每分地降為50至80萬元,現因發展太陽能,再度為台西鄉帶來發展契機。
 
雲林離島工業區新興區斥資百億元,以填海造陸方式興建283公頃土地,2005年完成後卻因沒有廠商有意願設廠,閒置10餘年,前年4月光電公司進駐投資太陽能發電,總面積226公頃,預計明年初全面供電,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單一太陽能案場。
 
 

 

雲林離島工業區新興區發展綠能,台西鄉土地價格回春。圖/記者張朝欣攝影

雲林離島工業區新興區發展綠能,台西鄉土地價格回春。(張朝欣攝)

 

 
最近新興區周邊空地出現不少房屋仲介出售土地看板,為沉寂已久的台西地區房地產帶來曙光,土地買賣業者表示,台西土地在台塑六輕於鄰近的麥寮鄉設廠時,曾上漲一段時間,因為當時大家預估國光石化、台塑煉鋼廠有可能落腳台西,極具發展潛力。
 
後來國光石化、台塑煉鋼廠遲遲沒有下文,最後宣告胎死腹中,不少土地投資客慘被套牢,時間過了20餘年,中央全力發展綠能產業,前年光電公司進駐新興區設置太陽能發電廠,讓台西土地迎來第二春。
 
地方民眾指出,台西鄉人口數曾逾3萬人,但因缺乏就業機會,人口不斷外流,目前僅2萬2000餘人,若能藉由綠能開發再現商機,同時創造就業機會,未來台西鄉可望再現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