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太陽光電跑第一 台南市打造首座淨零永續城市

#地方 #太陽光電 #淨零永續城市 #台南市
住展雜誌
 
面對氣候危機及淨零碳排的趨勢,台南市於2021年簽署氣候緊急宣言提出2030年永續發展願景,成為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台南市經發局表示,無論是屋頂型、地面型推動太陽光電同意備案容量均占全國第一。
 
經發局局長林榮川指出,台南市公告設置4處低碳示範社區,要求新建建築物申請建照時,應設置太陽能熱水設備、再生能源發電系統或屋頂綠化設施,每年可降低約270.9萬噸減碳量,相當於8,327座台南公園吸碳量,豐碩成果獲諸多國內外大廠青睞,如GOOGLE、ASML、台積電等紛紛加碼投資台南。
 
 
 

 

 

經發局說明,台南市已成為國內的綠能領航者,無論是屋頂型、地面型推動太陽光電同意備案容量均占全國第一,台南市也是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並著手修正淨零永續城市管理自治條例,提出淨零轉型4大優先策略,包括能源轉型、低碳綠色運輸、住商能效提升、循環經濟綠色生活等面向,落實減碳,朝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邁進。
 
此外,台南市綠電發展逐漸成熟,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太陽光電同意備案共12,062件,備案容量達4.1GW,備案容量占全國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