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台鐵舊舍 轉型文創藝術村

#竹東車站 #台鐵 #交通 #政策 #文創藝術村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竹東車站是台鐵內灣線上的重要車站,1947年設站以來,一直作為新竹山區林業、礦業重要的中轉站,60、70年代達到巔峰。竹東火車站、內灣線近20年逐漸朝通勤、觀光發展。
 
車站附近原本有荒廢多年的台鐵舊宿舍區,新竹縣政府為活化利用,3年前向台鐵承租改為文創藝術村並委外經營,希望吸引藝術、文創工作者進駐,成為青年創業發展基地。
 
竹東火車站是台鐵支線車站中等級最高的車站。記者巫鴻瑋/攝影
 
文創藝術村內有不少裝置藝術,且建築牆面上也有許多大型彩繪藝術,每逢假日就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休憩,園區裡也有不少台鐵舊宿舍建築與大樹共生,形成特別的景觀。
 
車站右側原為竹東動漫園區,因委外業者解約而閒置,目前規畫轉型為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不久將重新開幕。
 
竹東車站前有近80年的歷史建築竹東林業展示館,承載著竹東的發展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