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軍人年改獲共識 賴清德:7月1日上路目標不變

#政策 #賴神 #軍改 #計畫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昨與民進黨立委見面討論軍人年改方案,獲得初步共識,預料行政院最快將於本周四院會通過軍人年改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表示,行政院的立場是希望軍公教年改能夠在7月1日共同上路,目前這個計畫沒有改變。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與民進黨立委溝通軍人年改方案,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皆有參加,展開四方會談,最後在起支俸率55%、每年增2%,採計年資35年為上限達成共識。

行政院長賴清德。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然而相關法案是否儘速於本周四院會通過,年改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將由國防部及退輔會再做細部精算及財務評估,並調整法案相關修正條文,行政院將儘速完成法制作業程序,提報行政院會議通過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賴清德今也表明,去年完成公教人員年改,希望今年完成軍人年改,能在7月1日同步上路。

不過據了解,若是行政院院會不在本周送出軍人年改法案,下周碰上清明連假,等於最快要等到4月12日才送入立法院審議,待17日程序委員會排案,20日於立法院院會完成一讀,到時若出現朝野爭議,拖延審議時程,5月底立法院會期將告結束,恐怕軍人年改無法如期施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