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8

松機遷移 北市長參選人有共識

#交通 #松機 #北市長 #李錫錕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遷或廢」再成台北市長選戰的火線話題,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贊成遷移,包括藍綠參選人丁守中、張顯耀、鍾小平、姚文智,甚至要以無黨籍參選的台大教授李錫錕等人也持相近看法,遷移松機意外成為跨黨派的最大共識。

柯文哲曾主張2020年將松山機場運量轉移到桃園機場,他也指出桃機如果沒有準備好,松山機場也關不掉,且「不是廢松機,是遷松機」。市府還曾為松機存廢舉辦過論壇,力邀新北、基隆、桃園市府出席討論。

遷移松山機場成為跨黨派市長參選人的最大共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遷移松山機場成為跨黨派市長參選人的最大共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姚文智曾公開表示,他就是為了「廢松機,改中央公園」而參選台北市長,如果真的推不動,2022年他會到松機跑道搭帳棚,「讓飛機從我身上輾過去」。姚文智昨說,既然大家都認為遷松機是首要之務,那就來場「廢松機大辯論」。

張顯耀昨說,台北市地狹人稠,松山機場的遷建勢在必行,否則台北市不能發展下去。但松機要遷移,就必須找到可以在1個小時內抵達的替代機場,例如桃機第一航廈。松機面積213公頃,遷移後的100公頃可做中央公園,另成立台北曼哈頓特區,對接兩岸經濟。

丁守中表示,桃園機捷開通後,松機可廢除或遷建,改作中繼國宅、經濟發展營運中心;鍾小平說,松機讓都市發展出現不連續的斷裂空間,老房子無法都更。

李錫錕前天參選記者會也主張松機遷移,他打算轉作「松機特區」,其中8分之1土地做巨木森林公園,其餘興建5萬戶公宅,並拿出1萬戶作為都更中繼宅;地下空間可作為停車場、商場使用,並規畫大橋幹道,一併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預估8年約需20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