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三大因素...引爆臉書個資外洩危機

#寰宇 #臉書 #風暴 #市值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引發的風暴重創臉書,臉書市值因此蒸發600億美元,根據分析,究其根源在於臉書共同創辦人查克伯格在創立臉書初期,不太關注隱私、急著向開發者開放平台以及追求目標式廣告的模式等三大因素,導致個資政策寬鬆,終釀成這場危機。

金融時報分析,臉書爆發劍橋分析濫用用戶個資事件,跟查克柏格創辦臉書早年的選擇有直接關係,且這種選擇有助於打造臉書的商業模式:查克柏格不太重視用戶隱私、急著對開發者開放,以及追求目標式廣告。

 

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引發的風暴重創臉書,臉書市值因此蒸發600億美元,此為示意圖。圖/聯合電子報

。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法院文件也顯示,臉書多年來在監督應用程式(App)開發者等業者如何使用臉書用戶資料上,政策始終很寬鬆,查克柏格等管理團隊成員長期也都忽視臉書員工與活動人士的警告。

臉書平台的運作是建立在這樣的構想上:對新一代而言,「分享」是很自然的事情。

查克柏格2010年層說,關於隱私的「社會規範」正在改變。當臉書開始努力創造營收的時候,發現用戶資料是搖錢樹。

他上周受訪時則坦承,他可能都「太樂觀」看待把臉書平台開放給App開發者這件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