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臉書個資遭濫用 祖克柏登廣告道歉

#寰宇 #臉書 #祖克柏 #登報 #道歉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廿五日在英國多家報紙刊登全版廣告,為五千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利用,導致「信賴崩壞」,向英國民眾致歉。

祖克柏在道歉廣告裡說:「我們有責任保護你的資料,如果我們做不到,就沒有資格為你服務。」全版廣告是白底黑字,旁邊的臉書商標非常小,廿五日刊登在觀察家報等英國報紙上。

臉書涉洩漏個資,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圖)廿五日在英國報紙刊登道歉廣告。 (路透、法新社)臉書涉洩漏個資,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圖)廿五日在英國報紙刊登道歉廣告。 (路透、法新社)

祖克柏在廣告中說:「這是嚴重的信賴崩壞事件,我對此感到抱歉。」臉書個資遭濫用事件爆發後,他首度出面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就說過同樣的話。

祖克柏並表示:「感謝你們相信這個(臉書)社群,我承諾會為各位做得更好。」

劍橋分析透過心理測驗應用程式取得臉書五千萬用戶的個資,這些個資後來在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用於協助川普競選。

事件爆發後,祖克柏神隱一陣子才出面道歉。臉書未能保護用戶個資,股價暴跌,引發「刪除臉書」運動,火狐(Firefox)網頁瀏覽器開發商謀智(Mozilla)和「德國商業銀行」都已撤下臉書廣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