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0

纜線下地有成 台東市多處街道天際線更美更潔淨

#地方 #天空計畫 #電纜線 #地下化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台東縣政從去年推動「天空計畫」纜線下地工程有成,目前台東市區多處天空不再電纜線交錯,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今年將持續推動第二期計畫,讓台東市的天際線更美更潔淨,讓民眾及遊客走在街頭「心情更美麗」。

黃健庭在個人臉書粉絲頁貼文:「最近有很多民眾注意到台東市區幾個重要路口,原本纜線亂舞景象已不存在,恢復乾淨的建築和天際線」。

台東縣去年推動「天空計畫」前,台東市中山路與新生路口電纜線交錯(上圖),如今不再電纜線交錯(下圖),天際線顯得潔淨美麗。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縣去年推動「天空計畫」前,台東市中山路與新生路口電纜線交錯(上圖),如今不再電纜線交錯(下圖),天際線顯得潔淨美麗。記者羅紹平/攝影

他說,前年尼伯特風災後,縣府一方面與台電協調推動電線下地,一方面也爭取花東基金補助、搭配縣預算,以6600萬元分期執行「天空計畫」纜線地下化工程,希望達到維護安全、美化天際景觀、建構更優質數位網路通訊環境的多重目標。去年,優先針對台東市區32處重要路口環狀管道執行纜線下地,整合號誌、監視、有線電視、TTFree寬頻上網等纜線,如今已見成效。

他表示,今年,縣府會以4000多萬元經費推動天空計畫第二期,持續改善市區纜線附掛於電桿影響景觀的情形。另一工作重點,則是補助市公所執行從中華大橋到富岡港之間電桿去化工程,要進一步還給台東更多美麗天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