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

電纜未地下化 蜘蛛網漫天

#地方 #政策 #電纜線 #地下化 #台電 #租金 #蜘蛛網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去年底升格直轄市,但電纜線仍在天空頻繁交錯,街道市容亂糟糟,猶如「天空蜘蛛網」,議員直指愧對第6都,經發局長張昌財承諾召集台電舉辦公聽會,共商解決之道。

市議員謝彰文昨拿著大海報指桃園已升格為直轄市,但電纜線錯綜複雜,桃園空中布滿粗細不一的電線,猶如「天空蜘蛛網」,街景難看,但縣府成立的「晴空專案」計畫,換了政黨卻跟著停擺,批評施政不延續。

謝彰文說,不論是「晴空計畫」或未來可能會執行的「電桿及電塔纜線地下化計畫」,都是換湯不換藥,應該要有執行力,讓老百姓有感。她認為目前電纜地下化完成7356公里、約占35.5%,市府預計在2015年起共4年時間逐年編列2億元改善,卻只能讓完成率提高4.5%到全市的40%,經濟效益令人質疑。

謝彰文直指台電存在老大哥心態,全桃23萬653支的電線桿跟拉力桿,有超過7萬支在市府土地上,但台電事前未獲允許也未曾支付租金,「憑什麼要市府花錢幫他們地下化!」

台電曾經將架設纜線附掛在鄰近住宅牆面或屋頂卻未知會,也曾經發生支撐變電箱的老舊橫木因螺絲鬆脫,橫木掉下來差點砸傷行人,還有電纜線脫落嚴重勒傷騎士等離譜事件。謝障文要求台電公司訂出整線計畫跟確切改善期程,全面檢視橫木架設變電箱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