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京都嵐山竹林在哭泣 各國刻字讓日本人心碎一地

#京都 #嵐山 #竹林 #刻字 #日本 #寰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的嵐山竹林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各國遊客到嵐山旅遊時,都不忘到寺廟旁的青翠竹林中散步享受漫步大自然的悠然氣氛,無奈的是總有不良旅人除了拍照之外,想以其他方式留下自己的造訪紀錄。

日本人力車商家「えびす屋嵐山」上週在臉書上PO出數張竹子被旅客刻字的照片,並留下「在竹子上塗鴉會傷害竹子,竹林的竹子正在受損減少,希望大家共同保護嵐山的竹林」,字裡行間流露出環境受到傷害的心痛不捨。

竹林上有以中文、韓文和英文留下的各式刻字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在竹子上刻字留念的旅客遍及各國,留下以中文、英文、韓文刻下的記念文字,還有一個今年3月留下的刻字「李偉立到止一遊」的中文刻字,看在國人眼中特別顯目。

看到PO文的網友們紛紛留下傷心的評論「心好痛」「竹林在哭泣」,除了大罵刻字旅人是「混蛋」外,也有不少人表示將轉貼這則貼文到自己國家的臉書頁面,提醒自己國人要有公德心。回應中也可看到不少中文留言「要提醒自己和親友,千萬別做這種事」、「別當沒教養的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