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白牌司機感染源?浙江台商驗出抗體…感染過

#交通 #計程車 #台商 #疫情 #首例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清查首例死亡個案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從相關接觸者中找到3名台商乘客,以一位浙江台商的症狀和接觸時間最吻合。經台大醫學院及中研院雙重檢驗,確認浙江台商體內有新冠病毒抗體,顯示他曾感染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浙江台商為最可能感染源,但由於時間久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經台大醫學院和中研院以盲測方式,也就是不知道血液來自哪位檢驗對象,同時檢測三名乘客,雙方都找到一位有新冠病毒的抗體反應,且經過比對,確認就是這名浙江台商。
 
高鐵苗栗站的計程車、快捷公車加強防疫。記者胡蓬生/攝影
高鐵苗栗站的計程車、快捷公車加強防疫。記者胡蓬生/攝影
 
不過,這名浙江台商不能列入第25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根據病例定義,病毒要從血液中培養出來,或核酸檢驗陽性,不包括抗體檢驗。張上淳表示,浙江台商的家人採檢都是陰性,這名台商也不會再傳染給別人,因此他是否確診,對於目前防疫來說是「過去式」,沒有太大的意義。
 
外界擔心,浙江台商體內的抗體是更早以前感染留下的,他坐白牌車司機的車時,咳嗽因其他疾病引起,白牌司機感染源依然另有其人?張上淳表示,現有科學證據只能證明到此,只能說,司機被浙江台商傳染機會相對較高,如果要有絕對的答案,一定要驗到病毒,甚至比對兩人身上病毒株,但現在已驗不到了。
 
陳時中說,找到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並未因此感到鬆一口氣。雖然目前航班人數大減、居家檢疫系統也更趨成熟,但面臨即將到來的清明返鄉潮,還是要高度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