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9

6月底將停業 「麗珠什錦麵」阿姨累到沒法做

#地方 #台北 #萬華 #麗珠什錦麵 #店家 #停業 #歇業 #關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萬華是台北市發展最早的地方,也因此藏身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不過,如今當地的知名老店「麗珠什錦麵」卻傳出將在6月底熄燈關門。原因不是因為店撐不下去了,而是阿姨累了,且手已經做到變形,消息一出也讓不少民眾相當不捨。

興寧街上的「麗珠什錦麵」已經在地飄香了50年,是不少饕客或在地人相當推薦的店家,然而,「麗珠什錦麵」近期卻在門口貼出告示,指出將在6月底結束營業,消息一出後,近日也吸引不少客人擠爆店面,排著隊趕著來吃。

興寧街上的「麗珠什錦麵」已經在地飄香了50年。(Google Map)萬華興寧街上「麗珠什錦麵」(Google Map)

不少顧客也在「麗珠什錦麵」粉絲專頁上表達不捨之情,表示自己吃了好幾十年的什錦麵,從小吃到大都是老闆娘獨自一人在煮,只有「麗珠什錦麵」會煮古早味什錦麵、「料多實在」等。

美食部落客Claire也在臉書感嘆發文指出,回味「麗珠什錦麵」時的感覺,比較像是當初送別「通伯台南碗粿」那樣的感傷,不是因為被房租壓垮、合夥理念不同或成本過高等原因,而是麗珠姨做到累了,體力不堪負荷,老味道因為無人接手傳承的逐漸凋零消逝,是時代的悲哀啊。

不像許多店面吹熄燈號是不堪成本壓力,「麗珠什錦麵」關門的原因,原來是阿姨做得太累了,且手指頭關節已經做到變形,沒辦法做了,才只好先暫時休息,而阿姨目前還未有新的規劃。「麗珠什錦麵」過去也曾在去年7月便曾短暫休息,恢復營業後裝潢也翻新過。

雖然「麗珠什錦麵」即將走入歷史,不過,在萬華仍有許多好吃美食,隱身在南機場夜市、三水街市場或馬路街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