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5

大八總部、墾丁泊逸法拍流標

#租售 #大八餐飲 #墾丁 #泊逸渡假酒店 #法拍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屏報導

繼君鴻國際酒店遭法拍後,今年7月因擴充過快導致財務危機,最後被迫停業的大八餐飲集團,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總部廠房21日驚傳遭法拍,開出底價為5.3億元,結果因價格太高流標,可能需三拍、四拍後才有機會拍出。無獨有偶,位於屏東車城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也在同一天遭法院進行三拍,底價為4.35億元,亦面臨流標命運。
 
對於高雄大八集團旗下的四維店、裕誠店及夢時代店相繼結束營業,集團離職的主管表示,主要是集團展店腳步太快,最後因周轉不靈被迫停業,目前近200名員工仍面臨薪資和資遣費沒有著落的窘境,雖然已向市府勞工局申請「政府代償」事宜,但迄今仍沒有下文。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三拍,底價4.35億,較二拍打八折仍流標。圖/業者提供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三拍,底價4.35億,較二拍打八折仍流標。圖/業者提供
 
大八餐飲集團近年來陸續出現跳票和積欠員工薪資等情況,於7月2日被迫停業。大八位於小港區小港路的總部廠房21日進行第一次法拍,底價為5.3億元,換算地坪每坪約99萬元,業界分析,此價位超出小港區的行情太多,是導致流標的最大原因,可能要等到三拍、甚至四拍才可能拍出。
 
另外,位於車城海口村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21日亦進行三拍,底價為4.35億元,比起二拍底價5.44億元打了八折,等於砍價1.09億元,但同樣以流標收場。該飯店為地上九樓、地下一樓,總建坪4,896.6坪,另外有一棟地上五樓、942.7坪的員工宿舍也一起法拍。市場預期,第四拍可能下降到3.5億元。
 
墾丁飯店業者表示,泊逸渡假酒店前身為六福莊酒店,前幾年接手的經營團隊主要承接陸客團,但隨著近三年陸客團銳減,業績明顯衰退,加上經營團隊的股東意見不合,最後因經營不善走上歇業。對於泊逸渡假酒店21日進行三拍仍無法順利拍賣,除地點距離墾丁風景區近20公里有點遠外,也可能與最近大陸暫停自由行旅客來台,接著又將限制旅行團來台等因素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