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北部再增1本土麻疹病例 個案接觸者達72人

#地方 #麻疹 #感染 #衛福部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綜合報導

又見麻疹蹤跡,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北部又新增1例本土麻疹確診病例,今年國內已累計30例麻疹病例,創下7年最高。本次新增個案接觸者共72人,目前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至8月6日,至於個案可能感染源究竟為何,目前衛生單位正在釐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新增個案是一名北部20多歲女性,13日起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臉部出疹等症狀,並於18日就醫,因症狀持續,19日再次就醫,經通報檢驗於昨日確診,目前個案症狀已改善,但仍於居家隔離休養中。

疾管署今天公布,北部又新增1例本土麻疹確診病例,個案是一名北部20多歲女性,接觸者共72人。(圖/記者陳婕翎攝影)

疾管署今天公布,北部又新增1例本土麻疹確診病例,個案是一名北部20多歲女性,接觸者共72人。記者陳婕翎/攝影

羅一鈞提及,個案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所以視為本土個案,但目前已知該女的鄰居是6月初確診為印尼境外移入麻疹患者,兩人雖有短暫接觸,不過麻疹從傳染到下一個人發病頂多兩周,所以目前研判還有隱性社區個案,衛生單位正釐清個案可能感染源。

羅一鈞說,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72人,包括居家同住者、職場接觸者及兩家醫療院所就醫時相關接觸者,他強調,可傳染期間該女子無其他公共場所及大眾運輸活動史,目前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至8月6日。

羅一鈞表示,今年上半年有虎航麻疹風波,加上東南亞境外移入病例較多,國內今年累計30例麻疹病例,為7年同期最高,包含18例國內感染,12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