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美加徵關稅 北京將反制

#美國 #北京 #中國 #美中貿易戰 #進口 #出口 #反制 #關稅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對約3,000億美元自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昨(15)日表示,美方此舉嚴重違背美中兩國元首阿根廷和大阪會晤共識,背離磋商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這也是大陸官方再度針對3,000億美元加徵關稅一事,明確表達將反制的態度。

在香港抗爭局勢升溫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建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與香港抗爭群眾「親自會面」。 美聯社

央視昨日以國際銳評專欄評論指出,這是中方不得已而為之。美方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和大阪會晤共識。根據共識,中美雙方應通過磋商解決問題。但美方再次舉起關稅大棒,背離解決問題的正確軌道。雖然美方近日表示部分推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只要不取消關稅,就必然損害中方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反制措施,完全正當。

央視強調,貿易戰沒有贏家,升級經貿摩擦對中美雙方和世界都不利。中方願意採取合作方式解決問題。但合作有原則,磋商有底線,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方決不讓步。對於貿易戰,中方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這個態度始終不會改變。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