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香燈腳卡位 白沙屯媽起駕囉

#地方 #苗栗 #白沙屯 #媽姐 #進香 #起駕

中國時報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姐徒步到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16日深夜11時40分起駕,許多信眾提前於白天陸續到宮廟附近集結,再現熱鬧場景。今年去程必須趕在36小時抵北港,平均1小時要走6公里,如同急行軍,近日炎熱高溫,4萬信眾將面臨嚴峻考驗。

從苗栗走到雲林北港,跨4縣市往返約200公里,這是徒步進香路途最遠也最具歷史的宗教盛會,有熱心醫護人員籌組救護團隨行,照護信眾健康與安全。天氣炎熱,醫護人員呼籲信眾沿途多喝水補充水分,並利用時間休息恢復體力。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6日深夜起駕北港進香,白天就有許多信眾陸續在周邊集結。(陳慶居攝)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6日深夜起駕北港進香,白天就有許多信眾陸續在周邊集結。(陳慶居攝)

16日近午時分,許多香燈腳已開始在廟口附近集結並「卡位」,等候晚上神轎一起出發。遠從台北南下的曾姓信徒說,他曾於4年前首度跟隨媽祖徒步進香,之後每年都沒缺席,今年要再度接受挑戰。

管理委員會表示,今年報名的香燈腳超過4萬人,較去年增加很多,預計還有遊覽車80輛、小轎車3600輛隨行。管委會呼籲信眾和車輛配合交通管制與指揮,保障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