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北港糖廠整修房舍 出租活化

#北港糖廠 #古蹟 #地方 #出租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糖廠4棟老建物去年遭燒毀與拆除,縣府文化處因此將全廠列為暫定古蹟,後經複勘部分廠區解除列管,廠方本月完成房舍整修,公開出租招商加以活化。

北港糖廠整修房舍,出租活化(張朝欣攝)

北港糖廠去年1月燒毀1棟70年歷史的廠長宿舍,2天後周邊3棟完整老建物與其他建物遺址也被拆除,引發地方要求保存歷史文化資產聲浪,縣文化處「暫定古蹟審議小組」勘查後,將全廠23公頃土地列為暫定古蹟。縣文化處去年7月到廠複勘,確定南側倉庫與製糖廠房、部分鐵軌仍列為歷史建築,但其餘房舍因年代不夠久遠,同意解除暫定古蹟的列管,北港糖廠因此於今年3月展開非歷史建築房舍整修。

北港糖廠資產課長孫嘉瑩表示,目前已完成8棟房舍的整修,其中1棟為公用廁所,其餘7棟將出租活化,租金依土地面積、申報地價、房屋現值計算,年租金在4萬多(約20坪)至32萬多元(約95坪)間,相當划算。孫嘉瑩說,北港糖廠已有百年歷史,種植大量的熱帶樹木,如同1座植物園,廠內並闢建1處大眾公園,景觀美輪美奐,7棟房舍非常適合做為咖啡館、餐廳或個人工作室。

北港鎮長張勝智指出,北港糖廠可說是鎮民的後花園,但閒置多年相當可惜,公所樂見廠方整修房舍加以活化,將協助招商帶動地方繁榮,也歡迎大型企業整體租用,增加地方的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