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虎尾、東港名列最髒亂鄉鎮 今年特優從缺

#地方 #環保 #環境 #汶水老街 #最髒亂鄉鎮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環保媽媽基金會花八個月走訪71個鄉鎮市區,選出最髒亂的五個鄉鎮市,分別是雲林縣虎尾鎮、西螺鎮、高雄市仁武區、屏東縣東港鎮及彰化縣竹塘鄉。今年特優從缺,得到優等的有新北市樹林區、雙溪區及台南市南化、左鎮和苗栗獅潭汶水老街等。

雲林虎尾路邊垃圾(環保媽媽基金會/提供)

前年、去年連續兩年被列為全台最髒亂雲林麥寮,今年在最髒亂名單除名,改列普通級。環保媽媽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表示,麥寮鄉長及鄉民認為被評為最髒亂鄉鎮是奇恥大辱,動員鄉民及六輕員工、學校學生全鄉掃透透,經過努力改列普通級,還有進步空間。

雖然麥寮從最髒亂鄉鎮市區除名,但雲林仍有虎尾、西螺列名最髒亂鄉鎮,周春娣表示,兩地無論是市區或外圍都髒亂不堪、廢輪胎任意棄置、水溝阻塞發出惡臭、蚊蠅滋生。

周春娣指出,今年2月雲林古坑鄉公所為解決菸蒂汙染,以撿100根菸蒂換1顆茶葉蛋方法獎勵民眾,意外造成大轟動,從2月19日到5月底共收到69萬8100根煙屁股,送出近7000顆茶葉蛋,後來活動雖因經費無以為繼暫停,但調查發現鄉內馬路髒亂點不多。

環保媽媽5月走訪墾丁國家公園,髒亂程度令人咋舌,11月再訪墾丁,發現只有大灣路有改善,其餘如草潭路、龍泉路、大光路、沙尾路等地髒亂依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