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72

頂新驚傳出售101持股 大賺190億出場!

#頂新 #魏家 #台北101 #股權 #馬來西亞 #地產商 #張盛和 #出租率 #投審會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頂新手中的101持股終於找到買家了嗎?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馬來西亞地產商IOI集團5日宣佈,已出價約250億台幣,買下台北101金融大樓37.1%的股權,預估頂新獲利高達190億元。對此,台北101大樓表示,101非純商業交易,需要經濟部投審會同意,但財政部長張盛和卻表示,「這是頂新的事,沒有權利介入」。
 
頂新悄悄的出售101的股權,還獲利190億元,引來台北101大樓的質疑與不滿。(好房資料中心)
3鄰近「台北101」知名地標。
 
根據外電報導,頂新集團手上37.1%、市值約5.4億的台北101大樓持股,已被馬來西亞地產商IOI集團出價約新台幣251.4億買下,每股成交價約46元,以頂新當初買股成本價12~13元計算,扣掉61億元成本,頂新還大賺190億元。
 
頂新魏家此舉傳出疑未告知政府,引起各界震驚。台北101金融大樓強調,101是國家地標,而且公股持股高達44%,相關股權轉讓,不是純商業交易行為,只要外資入股,都要經濟部投審會同意,還要經過許可程序,未來召開審查會時,還須徵詢各相關單位意見,「尤其是財政部的意見」。台北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表示,頂新若將股權賣外商還賺錢,又未告知官方,恐會引起更多民怨。
 
經濟部投審會代理執祕張銘斌表示,只要不是法令禁止外資投資事業,外資都可以入股,但要經投審會審查,「此案許可權利在投審會」。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今(6)日上午回應,不知道頂新將101股權賣給外資,也無法評論。他更說,「這是頂新的事,財政部沒有權利同意或否決」。
 
IOI集團為馬來西亞第5大富商李深靜所有,以棕櫚油進口、化工及方地產為主力事業。據悉,當初IOI集團在魏家接手101股權之前,就曾表示對投資101大樓有興趣,主要是看好101是國際級城市指標,以及出租率高,交通位置良好,因此對投資101深感興趣,預計將在明年第1季完成收購計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