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37

男女廁打通 性別友善真方便

#地方 #友善廁所 #獨立廁間 #親子廁間 #哺乳室 #六星級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性別友善廁所,將部分區公所男、女廁打通,設置具有各種便器的獨立廁間,今後爸爸帶的年幼女兒或媽媽帶兒子上廁所,不再尷尬。其中大安區公所的性別友善廁所,更設有親子廁間和哺乳室,號稱六星級,今天啟用。

大安區公所今天啟用的跨性別友善廁所,每間廁所都有不同類型的便斗,可以親子合用,也適合同志或跨性別者。(記者楊正海攝影)

大安區長蘇素珍表示,大安區公所設置性別友善廁所時,特地請教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者,入口處張貼性別友善標誌圖示及概念說明,廁所內部設置有小便斗、坐式馬桶及蹲式馬桶等各類便器的獨立廁間,各種性別可各取所需。

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性別友善廁所的設立,打破性別限界,除了增加廁所的使用彈性,對於同志朋友來說,穿著中性服飾上廁所時,因各式便器都有獨立的廁間,可減少性別檢視的壓力。

性別友善廁所對幼兒的家長也非常方便。一位家有五歲女兒的蔡爸爸就說,每當太太不在,只有他帶女兒出門時,上廁所實在是一大難題,因為他帶女兒不論上男廁還是女廁,都非常尷尬,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公共場所設置性別友善廁所。

上午在大安區公所啟用的性別故居友善廁所,裝潢採溫馨休閒風,將隔板連接地板及天花板,加強隱私;天花板接縫採細縫雕花的壓克力窗,加強採光。公共區部分還有精緻的梳妝檯、洗手檯及小花圃,使用者有如有置身百貨公司或飯店廁所,勘稱「六星級」的跨性別廁所。

民政局表示,為滿足各種性別民眾的如廁需求,台北市第一個推動性別友善廁所,目前共有10個戶政所、5個區公所設置性別友善廁所,未來將逐步擴大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