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

海市集倡減塑 募千面三角旗

#地方 #環境 #市集 #環保 #生態 #減塑 #曙光橋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你對花蓮生活的想像是什麼?花蓮市公所今年首度舉辦「回藍.海是生活節」,有市集、環境教育講座、夜訪美崙溪等;8月25日起一連兩天登場的系列活動「海市集」,以「減塑」為主題,主辦單位正募集千面三角旗,邀請民眾一起用舊布料製作,寫下對花蓮的願景,收集串連後,海市集期間將在曙光橋上飄揚。

花蓮市公所與黑潮基金會合辦海市集,募集千面願景三角旗。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市公所與黑潮基金會合辦海市集,募集千面願景三角旗。 記者王燕華/攝影

海市集的活動場地在花蓮市二二八和平廣場與北濱公園,協辦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說,海市集有70個攤位,包括手作物品、小食等,目的不在消費與販售,而是傳達人類生活的種種,其實都離不開海洋的理念。

「讓一件物品用久一點,就是環保。」張卉君表示,落實環保並不難,只要找出可以重複使用,甚至再生利用,重新創造價值,都是環保。

為號召民眾參與,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到花蓮門諾醫院,與副院長楊緒南及門諾員工、志工一起製作,先從舊衣上裁剪出三角形布料,再畫上對花蓮的願景。魏嘉賢畫了一隻笑口大開的鯨魚,在海面上快樂噴水,提醒重視環保生態;楊緒南畫的也是鯨魚,也希望民眾重視生態,讓地球不再發燒。

「花蓮願景三角旗」即起到20日受理收件,花蓮洄瀾人文館、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孩好書屋、Orip 生活旅人、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珈琲花、繭裹子x花蓮日日、尚文堂裱褙店、時光二手書店、小一點洋行、小圓滿等11個店家及單位可協助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