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成本僅百元 冠脂妥偽藥抓到嫌犯

#地方 #新北 #降血脂 #冠脂妥 #偽藥

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降血脂藥「冠脂妥」出現偽藥,新北地檢署帶回涉嫌製造的潘姓男子,與涉嫌販售的陳姓醫療器材商,再依二人供詞帶回涉嫌共同製造、販賣的八人。陳供稱,潘交給他時宣稱是真藥,他也被騙、他也是受害者,檢察官訊後命陳卅萬元交保;潘的供詞與其他人有出入,檢方漏夜訊問潘等九人釐清。

檢方調查,潘姓男子大學就讀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有相關製藥背景;他承認去年七、八月間開始製造這批藥品,製造地點是在新北市汐止區一處民宅;檢調前往查扣一批製造工具,但並未發現有相關藥品的成品或半成品。

據透露,辦案人員曾詢問潘姓男子為何選擇「冠脂妥」,他回說:「找比較好仿的來仿啊。」

據了解,新北地檢署指出,接獲食藥署通報後,認定本案違反藥事法,昨天由主任檢察官廖先志、檢察官莊勝博、郭逵會同台北市調處、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依據食藥署資料帶回醫療器材商陳姓男子與涉製造偽藥的潘姓男子帶回訊問。

檢方查出,潘的家人有開設藥房,潘會幫忙顧店,陳過去到藥房走動、推銷產品時結識潘;潘製造的偽藥,每盒成本只要一百餘元,他透過陳去向藥房兜售,賣給藥局四百六十、四百七十元。

陳姓男子承認有向藥房兜售潘製作的藥品,也有交代合作的藥局,檢方認並無羈押必要,命卅萬元交保;檢方另依兩人供詞,再將涉嫌共同製造偽藥的潘姓、陳姓、游姓、黃姓等六名男子及涉嫌共同販賣的闕姓男子、王姓女子帶回,漏夜偵訊。

檢方指出,除擴大追查偽藥來源,確保偽藥不再流入市面,將追討及查扣嫌犯獲得的不法利益。

衛局:病患有MV503批號藥要換新

【記者魏莨伊、修瑞瑩、魏翊庭、簡慧珍、黃煌權/連線報導】降血脂藥「冠脂妥」批號MV503疑有偽藥,新北市衛生局建議拿此批號患者,即使藥物註記正常成分,仍要帶到藥局換藥,較有保障。

各縣市衛生局昨天同步清查冠脂妥偽藥,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批號MV503冠脂妥為去年十月出廠,是否有偽藥透過處方調劑流到民眾手中要再釐清,今明兩天會追查供貨上游管道。

台南市在一家醫院查獲一百四十顆偽藥,另在四家藥局與一家藥商處查獲兩百二十四顆。彰化縣一家醫院有五顆,卅二家藥局有一千九百零七顆。嘉義縣有二家醫療院所有一百卅五顆,另有一家藥局有廿八顆,均已下架。

冠脂妥原生產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曾在二月廿四日通報北市衛生局,但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清查話務紀錄發現當天並未接獲藥廠通報,直到前天才接到檢調提供清查名單,今天會再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聯繫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