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銷量最大降血脂藥有假貨!藥局診所這麼做

#降血脂 #冠脂妥 #MV503 #假藥 #政策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國內使用率最高的降血脂藥物「冠脂妥」10毫克包裝疑似有假冒品,恐有部份病患已服用到問題藥品!食藥署在今天下午緊急通知各醫療院所下架所有批號為「MV503」冠脂妥,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梓展說,他在下午收到食藥署通知後,由於部份會員設有藥局,已通知全國會員注意,若有問題藥品,立即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布查獲「冠脂妥」10毫克包裝疑似被仿冒,要求各醫療院所下架(記者陳雨鑫/攝影)

食藥署建議,有服用「冠脂妥」,要辨識真假貨,可以從側面的包裝看到批號是否為MV503,或是包裝丟掉了,內包裝也可以查看,一旦手上有此產品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藥局業者表示,冠脂妥為醫師處方用藥,適用於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酯血症,是國內十大藥品之冠,銷售量很高,尤其以大型醫院為最大宗,部份病患拿醫師釋出的處方箋,銷量也很大,由於國內曾發生假威爾剛事件,也就是威爾剛是以被稀釋四分之一再製成碇劑仿冒的假藥事件,從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所以藥局會找正廠叫貨,來路不明的,甚至宣稱是「正廠水貨」都不敢碰,怕用了出問題。

曾梓展說,由於過去有假威爾剛事件,診所藥局在進藥時很小心,以他的診所為例,都會選擇找有信譽的正廠拿藥,連公司業務代表換人也要很謹慎,一定要請藥廠經理陪同交接,避免藥品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