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名古屋社會住宅轉型 我可參考

#政策 #名古屋 #社會住宅 #都發局

記者盧金足/日本名古屋報導

名古屋市都發局29日與中彰投3首長交流公營住宅政策經驗,以前興建衝數量,但現在少子化,人口停滯,供過於求,改以高齡和提高品質目標,對台灣正積極推動的社會社宅引以為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社會住宅要與時俱進,鼓勵民間加入社會住宅容量,也能去化空屋。

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拜會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期盼未來開通名古屋往台中定期航班,日本旅客可在台中「中進中出」,帶來更多觀光商機,隨後也對名古屋社會住宅舉行交流座談。

古名古屋市住宅企畫課長青木喜臣,針對市民居住問題採「市營住宅」,由市府以買、租、借等方式取得不動產,以低廉租金提供給低所得市民居住,目前有6多萬戶,但社會住宅已停建,重視高齡化、孤立化的社會住宅軟硬體。台中市盼與名古屋市締結姊妹市,林佳龍送《佳龍帶你遊台中》一書給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