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

北市盼漲包租代管租金 營建署:同意彈性調整

#政策 #租售 #包租代管 #社會住宅 #營建署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積極推動包租代管,但是台北市政府認為,目前的租金上限22500元仍太低,希望營建署能夠同意調高第二期計畫的租金上限,現在營建署表示,已同意市府視實際租屋市場需求,「協商更為妥適的合作方式」。
 
目前包租代管第一期的租金上限是22500元,營建署表示,考量到台北市的平均租金行情的確高於其他縣市,因此同意台北市政府於提報第二期計畫時「視實際需求」,「協商更為妥適的合作方式」。
 
民眾詢問包租代管業務情形。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民眾詢問包租代管業務情形。
 
另外就近期有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業者逾期支付租金,導致參加包租代管房東房客權益受影響,營建署則表示,已經要求地方政府調整相關作業程序,並且強化對業者控管機制,避免類似情形又發生。
 
台北市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吳名秋表示,雖然營建署同意彈性調漲上限,卻仍未建立相關的配套,例如租金查估的機制,應該更完整,否則難保房東不會「以低報高」。
 
吳名秋也說,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初衷是服務社會弱勢,只是礙於台北市的租金水準較高,不得不調漲上限,因此營建署也應該明確告知地方政府,「租金補貼的幅度」是否也有調整空間,整體的機制才不會失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