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半個月連來2颱 恆春觀光被颳走3億

#地方 #屏東 #恆春 #颱風 #災損 #觀光 #產業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才隔不到半個月,兩個颱風相繼來報到,災損還不算,屏東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被『颳』走至少3億產值,明年年終獎金恐要縮水了!」莫蘭蒂颱風才重創恆春半島觀光產業,昨天登陸的梅姬颱風又嚇跑一堆遊客,看著空蕩蕩的客房,墾丁旅宿業者形容是「在傷口上撒鹽」。

「今年恐是恆春半島觀光產業最慘澹的一年!」屏東縣觀光協會副理事長吳炫東說,莫蘭蒂颱風不僅造成旅宿店建築和設備嚴重受損,原本客滿的中秋連假黃金假期全泡湯,觀光產值估計損失逾2億元,再加上這次梅姬颱風嚇跑的遊客,損失至少3億元,協會日前與民宿協會、恆春半島觀光產業促進聯盟進促請政府伸出援手,挽救觀光產業。

「11年前海棠颱風侵襲造成楓港橋斷裂封橋,還有災情慘重的88風災,恆春半島觀光產值的損失都比不上這次嚴重!」墾丁地區一家飯店主管說。

業者指出,莫蘭蒂颱風重創恆春半島,還是有不少旅宿店仍在災後重建,這陣子無法接客,墾丁國家公園各景點也是滿目瘡痍,梅姬颱風昨天登陸,有「在傷口上撒鹽」的感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