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22

3千人搶三重社宅 明抽籤直播

#地方 #新北 #三重 #青年社會住宅 #單身 #套房 #抽籤

記者連珮宇/板橋報導

新北市三重青年社會住宅申請截止,共3301人送件,一般戶以單身者為主,大多申請套房,弱勢戶則是申請多房型住宅。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訂29日上午辦理抽籤,並在「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頁同步直播,公開讓民眾見證抽籤過程。

三重社會住宅申請截止。(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三重青年社會住宅開放申請首日 民眾反應超熱烈(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三重青年社會住宅本月14日截止收件,申請狀況踴躍,共3301戶民眾送件。根據統計,一般戶及弱勢優先戶申請比例約為7比3,其中申請套房比例超過6成,身分多是單身未婚的一般戶,弱勢優先戶則多申請多房的家庭式房型。

邱敬斌說,三重青年社宅共招租252戶,其中30%保障弱勢優先申請人共76戶,依據敦親睦鄰原則,5%戶數則供社宅所在里符合申請資格里民共13戶,至於一般戶則佔163戶。待抽籤作業結束後,若沒有成功「上榜」的申請人,保留申請資格,可於11月中和青年社宅開放受理時,再參與抽籤。

城鄉局住宅科長鄭健志表示,城鄉局首次將申請流程,改為先抽籤、後審查,審查後資格不符者,再由下一序號申請人遞補,如此至少可省下2個月申請流程,讓民眾提早入住。29日抽籤將分為兩大部分,包括弱勢優先戶看屋選屋順序,及睦鄰戶、一般戶排序。

鄭健志表示,公開抽籤手續訂29日上午10時在新北市府511會議室,現場有律師與政風單位人員見證,不克前往民眾也可透過臉書「我的新北市」粉絲專頁,觀看線上直播,待抽籤結果出爐,10月申請人就可陸續看屋、簽約,並於11月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