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

冥界抓交替 員埔路祭求平安

#冥界 #抓交替 #員埔 #路祭 #宮廟 #普渡 #法會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新闢員埔路通車不到1年就發生2死、28人輕重傷的大小事故22件,「抓交替」之說,不脛而走,掀起不安!員林市、埔心鄉、大村鄉3公所,聯合沿線8家宮廟,11日共同舉辦祈安路祭普渡法會,1600桌普渡供品陣容壯觀,法會持續一整天。
 
普渡品1600桌 陣容壯觀
 
彰化縣政府斥資8.5億元開闢員埔路,銜接員林、大村台1線與台76線埔心交流道,全長3公里、路寬30米;通車後埔心到台1線中山路只需5分鐘,紓解交通瓶頸。
 
彰化縣員埔路舉辦祈安路祭普渡法會,由縣長王惠美(中)主持開香儀式;盼透過宗教祈福方式,讓用路人更加平安。(吳敏菁攝)彰化縣員埔路舉辦祈安路祭普渡法會,由縣長王惠美(中)主持開香儀式;盼透過宗教祈福方式,讓用路人更加平安。(吳敏菁攝)
 
道路開通又直又寬,駕駛愈開愈快車禍頻傳。員林市公所聯合大村鄉、埔心鄉公所和沿線員林市承天宮、慈天宮、三聖宮、護安祠、埔心鄉五龍宮、靈聖宮、大村鄉五通宮、福天宮;舉辦祈安路祭普渡法會、從10日起至12日止,雙向封路。
 
公私協力合辦路祭,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開香,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乘瑜、大村鄉長游盛及承辦寺廟承天宮主任委員蕭明仁等人與會。
 
行車遵守速限 鍾馗壓煞
 
王惠美說,盼透過宗教祈福讓用路人更加平安,神明在無形中保佑民眾;並呼籲行車時該減速時就要減速,才能行的安全。
 
游振雄表示,員埔路車禍不斷,經地方要求下,舉辦路祭;依古禮開香、祈福、普渡、晚間「鍾馗」手拿七星劍、畫符咒,掃路壓煞、送煞,祈求人車平安。
 
駕駛轟分隔島 設計不良
 
議員曹嘉豪指出,員埔路沿途交會許多小型農路,路口狹窄、視線不良,大路車子快駛,小路機車衝出,險象環生,道路設計需要再強化改善。駕駛們表示,分明是分隔島設計不良,往往看不見對向來車,路祭後還是得檢討怎麼改善設施較務實。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5月起已在員埔路、三潭巷口啟用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針對往西行的汽機車執行超速取締,呼籲用路人遵守行車速限;警方也將安排道路會勘,改善號誌、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