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2

整排枯死 土庫、虎尾出現毒稻賊

#地方 #雲林 #虎尾 #土庫 #水稻 #農田 #毒田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實在真夭壽!沒冤沒仇也下毒」雲林縣出現「毒稻賊」,約一個月來土庫、虎尾地區農田陸續發現被人噴灑不明藥物,造成即將採收的水稻枯死,雲林縣農業處火速派員採樣送驗,警方也全面追緝「毒稻賊」防止毒田事件持續擴大。

雲林出現毒稻賊,不少靠近馬路的稻子被灑了不明藥物致一公尺寬的稻子全枯死,農民叫苦。(記者蔡維斌/攝影)

農民鄭陳蓮等多人說,他們的稻田一個多月來,發現靠近馬路邊約一公尺寬的整排稻作,不僅長不高且都沒結穗,這兩天來開始枯死,才發現可能遭人噴灑不明藥物,大家認為事態嚴重,趕緊報警。

經初步清查,目前遭「毒稻」的地區以土庫鎮最多,包括越港里、箕湖里及雲一四五線公路沿線的多處稻田都遭殃,越港里長林正清說,受害的農田均靠近馬路邊,「中毒」的範圍不大,寬約僅一公尺,輕者幾十坪,重者約有一分地,因枯死的整排稻子很整齊且又集中,可能是用「噴藥車」沿著公路邊一路噴藥造成的。

農民廖文生說,中毒的稻子沒馬上死亡,而是一個多月來長不高,也不結穗,這兩天才開始枯死,不知噴了什麼毒,萬一影響稻子食安,可就麻煩了,有誰那麼狠心,出此「毒手」太沒良心了。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昨天下午獲報馬上會同台南農改場與農會、警方,趕往現場採樣調查,防疫所長張鴻猶說,經初勘已排除病害,從農民描述及稻作枯死情況來看,應是疑似除草劑的藥害所致,已採樣送驗,預定近日內檢驗報告就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