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98

巷口路燈失蹤 原來被建商偷移

#地方 #路燈 #挪動公有物 #竹北市 #東平里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這支路燈,怎麼消失了?」住在竹北市東平里的民眾日前向民代反映,位在巷口的路燈「莫名」消失,經會勘,發現路旁建商未經申請擅自挪移。市公所呼籲,日後相關單位若要挪動路燈等公有物,需先向主管機關申請。

建商若要挪動路燈等公有物,需先向主管機關申請。圖為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投市路燈逾萬盞,縣府負擔太大,決議以認養方式養護路燈(圖/南投市公所前路燈/翻攝自google maps)

民眾反映,六家七路與嘉政一街口路燈,五月下旬忽然「失蹤」,一旁有新闢建地,懷疑兩者有關。居民憂心,少盞路燈,夜間視線不明易釀災,向竹縣議員高偉凱、市民代表杜文中陳情。

高偉凱同時也聯繫竹北市公所會勘時,東平里里長林顥峰說,原先路燈位置靠近馬路,後來遷至排水溝位置,方便人車出入,後來就「消失」了。公所調查路燈造冊,並未發現有路燈遷移紀錄,聯繫鄰近建商才發現,原來是建商未經申請,便將路燈位置變換,方便工程車輛進出。

市所表示,已要求建商在建地設盞臨時路燈,恢復光明,並呼籲,日後相關單位有工程需求,務必先與公所或縣府提出申請,否則將依建管規定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