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卡學區 搶車位 科技新貴頭痛

#學區 #車位 #關新里 #竹北 #東平里 #鹿場里 #龍山里 #中興里 #竹科 #多空 #交通 #居家 #地方 #埔頂 #南科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劉秀芬/連線報導
 
依財政部資訊中心資料,2019年全台所得中位數最高的里,前5名由新竹縣市包辦,分別是新竹市關新里、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鹿場里、新竹市龍山里、竹北中興里,此地因竹科與台元科技引來大量高科技外移人口,但區域缺乏整體規畫,交通、入學問題愈來愈嚴重。
 
新竹市與竹北市房價沖天、新天龍國高房價、學區搶破頭、塞車、車位一位難求等災難接踵而來,看似光鮮的科技城,其實生活條件並未趕上應有水準。
 
台南科學園區發展帶動周遭地區房價,善化重要路口旁隨處可看到建案廣告。(劉秀芬攝)台南科學園區發展帶動周遭地區房價,善化重要路口旁隨處可看到建案廣告。(劉秀芬攝)
 
以埔頂特區為例,家長就曾為了孩子無法擠進「關埔國小」多次到市府抗議,即使年薪幾百萬、股票上千萬的科技新貴,還是得為孩子流汗走上街頭爭奪就學權益。
 
此外,埔頂特區共2500戶,若全數入住,人數可能破萬,市府交通處坦承確實目前已衍生許多交通問題,且該區緊鄰通往竹科要道,尖峰車流每小時可達5000輛,交通路線規畫不良,住戶大嘆「回家好難!」
 
南科發展也為周邊帶來人口進駐與商機,台南市善化區蓮潭里人口數已破4500人,19至50歲青壯年人占6成,學區小學不足,子女就學成問題。一名住蓮潭里居民說,前年要進小新國小時,原因名額不足無法就讀,所幸學校以班級加人方式解決家長難題。
 
2019年1月,台南市府於位在蓮潭里的南科特定區LM區新建小新國小第2校區,暫時紓解校舍不足問題,但當地居民仍擔憂人口成長過快,戶籍在小新里、蓮潭里的學童都可就讀小新國小,人數過多仍得抽籤;市府擬於LM區新設國中,居民也要求保障該區學子優先入學。
 
隨入住人口增加,加上許多南科員工在此租屋,停車問題也浮現,LM區新建案的停車位都要價上百萬元,租不到停車位的民眾只能停遠一點,不少人違規停車也已造成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