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埔里「停四」委外經營 盼活化商圈

#地方 #商圈 #停四立體停車場 #仁愛公園 #蚊子館

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仁愛公園旁停四立體停車場,建成18年卻始終難擺脫「蚊子館」惡名,埔里鎮公所經8次流標終於以每年230萬元租金委外經營,並訂10日點交給得標廠商,是否真能活化成功,進而帶動周邊商圈繁榮,鎮民都拭目以待。

埔里鎮停四立體停車場整棟委外經營,鎮公所盼活化帶動周邊商機。(記者紀文禮/攝影)

多目標使用的「埔里停四」,地下一樓地上十樓的建築,在921地震前以3.3億元興建,震損加上委外乏人問津,7年前雖再花費二千多萬元整修,但除了少數店鋪出租,擁有302個車位的停車場,在鎮公所自營開放下,最多1年得支付300萬元稅金、人事及管理維修費用,入不敷出。

埔里鎮長周義雄昨天指出,停四已整棟委外經營,除年租金230萬元外,業者須在一年半的期限內,達到停車率逾30%的目標,並且營業額超過840萬元的部分,須額外回饋35%給鎮公所。

周義雄說,以目前停四鎮公所負擔的一年營運成本180萬元計算,扣除店鋪租金收入,至少得虧18萬元;委外後,成本只剩約80萬元的稅金,反可實收淨利150萬元,對鎮庫小有幫助,但更重要的是停四活化以後,1到4樓將做為旅館,5到10樓的停車場也須達到一定的停車率,搭配緊鄰已委外也改做旅館經營的西站大樓,整個仁愛公園商圈可望活絡起來。

埔里鎮長周義雄說,包括環繞仁愛公園的南昌、西寧、中正一、中正路一帶商圈,都能因為停四的活化而再現新商機,停四舊店鋪的舊承租戶租期已經屆滿,契約上並無優先續租權,鎮公所將協調舊承租戶盡速配合搬遷,早日讓苦等十多年的「停四活化工程」全面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