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5

重劃區備妥了 北港等著大學來

#地方 #北港中國醫藥大學校 #重劃區 #舊河道 #戶外劇場 #公園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延宕30多年的北港中國醫藥大學校地重劃區,其中「舊河道」公園與戶外劇場昨落成啟用,卅多名地主受邀參加,70多歲地主吳西賢等人不禁哽咽落淚說,一所大學蓋了30年沒蓋成,可惜很多地主已去世,看不到今天的成果。

區內生態公園啟用,老地主們人生頭一次受邀剪彩歡天喜地。(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地政處長蘇瑞元說,中國醫藥大學在30年前擬遷校雲林,上百名地主參與民間市地重劃,卻因全區多達49公頃,工程與經費龐大,地主意見難整合,整個自辦市地重劃遭延宕,還引發開發單位與捐地單位的產權糾紛。縣府97年克服許多困難才完成重劃,整個園區預定近期內完成驗收開放。

重劃區中三公頃「舊河道」公園昨天落成啟用。雲林縣長蘇治芬說,公園用古名「舊河道」取名,富含歷史意義。且整個重劃區涵蓋大學用地共49公頃,將定位為北港新都心,縣府在未來建築外觀將有所管制。

期許生態公園與千人劇場,搭配現代化的社區、大學,打造一座歐式現代化大學城,也期待北港人記取過去,並為未來繼續努力。

「一間大學,地方盼了30年還遷不來」吳西賢哽咽地說,重劃區中的地主多已凋零,有人已傳到第3代,當初大家抱著北港要有一間大學,才會發展的期待,每天盼著土地早日開發,沒想到一拖30多年,「感謝蘇縣長、縣府秘書張勝智,與義務打官司的律師李進勇,我們在晚年還能美夢成真」。

蘇治芬則感動地說,「期待第一張建照由我親自頒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