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扶輪3480地區高峰會 推動社會企業元年

#地方 #國際扶輪 #扶輪社 #廖文達 #社會企業

記者邱柏綱/台北報導

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6-17年度高峰會議昨(27)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以「社會型企業創新經濟模式」為主題,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廖文達於開場表示,今年度可說是「社企元年」,期望藉由該高峰會作為開端,讓社會企業「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國際扶輪2016-17年度主題為「扶輪服務人類」,對此廖文達表示,扶輪社高度關懷全球汙染、氣候問題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因此今年高峰會以社會企業為主題是非常好的結合。

廖文達說明,社會企業指的是一個用商業模式解釋社會問題的組織。他強調,現今許多企業都已開始重視社會與環境,但社會企業仍應創造經濟效益,在實踐理想的服務模式之外,也必須要能夠營利,即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重視社會公益,否則企業將難以生存。

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總經理黃正忠為高峰會引言,並感動地表示,這是近年來第一次看見這麼多企業主同在一個場合研討社會企業議題。他以「從企業社會責任到社會企業」為題,指出全球社會正面臨一個「不永續的時代」,因此更需要社會企業的存在。

此外,該會議也邀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馮燕、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許士軍擔任致詞貴賓。馮燕指出,社會企業應關注社會上沒有被滿足的需求,此外,除了能賺錢、創造永續經營的可能,最關鍵的是要有社會影響力。

她認為社企的推動發展可弭平全球化的傷痕,並且透過創新突破現有社會的法規框架。而輿論常以「還不是為了賺錢?」諷刺社會企業,許士軍則認為過於苛刻,社會上要求企業「損己利人」、不允許「利己利人」的觀念應修正。

會議亦邀請活水社會企業投資開發總經理陳一強、生態綠董事長徐文彥、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教授周宗穎分別就環境永續、健康生活、友善農業議題,與眾多與會企業創辦人座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