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Nike、愛迪達等運動鞋大廠致函川普 稱關稅是「災難」

#nike #愛迪達 #川普 #寰宇 #關稅

聯合報 記者胡夢瑋/綜合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Nike、愛迪達及其他運動鞋大廠,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放寬對中國製造運動鞋的關稅。他們表示,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嚴重影響到消費者、運動鞋公司,及美國經濟,是一場災難。

20日總共173家運動公司簽署這份給川普的信件,並公開至產業交易協會網站,也寄送給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 Mnuchin) 、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以及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


美國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對運動鞋業衝擊甚大。路透社

信中表示「我們要求你(川普)立刻停止提高關稅,在中國商品上提高關稅是消費者買單,這場貿易戰該結束了」。

雖然川普一直強調中國是付關稅的那方,庫德洛表示,這是錯的,雙方都需付出代。

美國鞋業經銷商及零售商協會(Footwear Distributors & Retailers of America)表示,關稅導致美國消費者每年將多付70億美元,對勞工階級衝擊最大。

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對鞋業影響甚大,鞋業公司在美國已付出較高的關稅,有些甚至超越30%。2018年,Nike在中國製造26%的服飾以及26%的鞋子;Skechers在中國製造65%的產品,但並不是全部都進口到美國。

Under Armour也簽署信件,該公司已逐漸降低在中國製造產品,2013年有46%的產品在中國製造,掉至現今的18%,目標在2023年將至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