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49

南港到基隆蓋輕軌 基隆市民:說好的捷運呢?

#交通 #輕軌 #捷運 #基隆 #南港 #蔡英文 #林右昌 #交通部 #賀陳旦

記者吳淑君、游明煌、翁浩然/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基隆宣布,四年內斥資八十多億元,打造南港到基隆的Tram-Train輕軌系統;交通部長賀陳旦說,這是全國首創複合式輕軌捷運系統。但消息一出,許多市民反問,「說好的捷運呢?」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基隆宣布打造南港到基隆的輕軌系統。(圖/聯合報系)

據了解,基隆捷運讓地方等了多年,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原先受基隆市府委託評估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的計畫,可能因南港到基隆的輕軌系統影響喊卡,捷運局強調,捷運局是受託評估,是否廢止仍待基隆市府決定。

「輕軌就是捷運!」市長林右昌說,捷運系統有很多種形式,他許給基隆市民一條捷運的承諾並沒跳票。輕軌建設經費大幅降低,四年可通車,不用像機場捷運一拖廿多年。立委蔡適應也說,輕軌系統和捷運沒什麼不同,會有新的場站、軌道。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明,這是全國第一個複合式輕軌捷運,大部分用台鐵路線「但以捷運規模服務」,一年內先把基隆到台北的班次從一小時三班提高到六班,三年後完成接到南港展覽館的工程,在歐洲已有廿五個城市採用這種複合式輕軌捷運。

鐵工局主任秘書溫代欣指出,基隆輕軌的起點是南港展覽館,終點基隆火車站,全長十九公里;在南港和汐止間的大坑溪,軌道由地底上路面後,再舖一條三百公尺長的輕軌接到南港展覽館,再銜接捷運板南線和文湖線,輕軌和新車站的地都有了。基隆火車站離鋒每小時二、三班次,有輕軌加入,往台北每小時有六班次,等於十分鐘就有一班車,比現在方便。

蔡英文到基隆宣布打造輕軌,未獲邀與會的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到場抗議「閉門造車」,並質疑「捷運怎變輕軌呢?」通勤族李小姐說,「太棒了很期待,這樣去台北很方便。」但吳姓學生表示,輕軌太慢了,和搭火車沒什麼不同,要就蓋捷運吧。計程車司機林先生說,希望輕軌是說真的,不能再騙基隆市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