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7

興隆居被盯開發票 湯包、豆漿喊漲

#興隆居 #國稅局 #補開發票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老字號早餐店「興隆居」開業逾一甲子,人氣強強滾,日前甫獲頒「高雄十大包子」殊榮,未料生意太好遭到國稅局盯上,要求最快5月開發票。老闆娘黃孟娟說,人氣湯包醞釀調漲到23至25元,倘若無法因應開發票,找到適合的動線或新店舖,考慮乾脆收攤不做了。

72歲黃孟娟說,自己是南漂族,在高雄生活超過半世紀,從沒想過賺很多錢,因為愛高雄,也希望提供消費者,好吃、實惠、健康的食品。外界不知情的是,興隆居有別於一般小吃店繳1%營業稅,近兩年雖無開發票,但同樣繳5%的稅,另也每天無償供應百份早餐給弱勢團體。

高雄老字號早餐店「興隆居」生意好被國稅局盯上,要求最快5月開發票。(柯宗緯攝)

對於網友酸「賺很多,還不繳稅」,她真的很心寒,「這間店沒什麼賺頭,卻被別人誤解」。她說,事實上33年來僅微調,湯包從8元才調到18元,使用成本高的溫體豬肉,而手工煮的豆漿成本高,也只有15元。未來開發票後,將調漲價格,湯包約23至25元、豆漿為20元。

她說,當初國稅局找上門要求開立發票,她這麼回應,因為店小擁擠、動線不好,員工也怕說漏開發票,恐造成很大的困擾,現在走一步是一步,如果能想到對策改善動線或改搬到較大的店面,自己不會逃避開發票。

對此,高雄國稅局鹽埕稽徵所主任董錦德指出,興隆居生意不錯時常大排長龍,月營業額超過20萬,達到開立發票門檻,不少民眾也反映此事,基於稅務公平,輔導興隆居開發票大約1年多了,店家應有準備作業,目前與業者協商最快在5月1日開發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