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宜蘭確診男失聯台北找到 將重罰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失聯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20日公布一名60多歲男性確診者,19日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篩檢站採檢陽性,但醫院及台北衛生局都聯絡不上,整個人失聯。不過公布尋人後,社政系統前晚已在台北找到人,由於這名確診者18日曾往返宜蘭,除將依法重罰,也正在調查足跡。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該案已違反規定,明顯規避及妨礙衛生單位,無法掌握足跡及採取相應措施,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重罰6萬元到30萬元,相關足跡等細節,還要跟北市衛生局討論確認。
 
60幾歲的新冠確診失聯男子在台北找到了,他的足跡往返北、宜兩地趴趴走,將依法重罰。圖/縣府提供
60幾歲的新冠確診失聯男子在台北找到了,他的足跡往返北、宜兩地趴趴走,將依法重罰。圖/縣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這名確診者是在20日晚上,由北市社會局尋找另名確診遊民個案時找到,目前安置在台北的防疫處所。該案是台北市社會局列冊街友,平常在台北打零工,曾於6月10日從北部騎機車返回宜蘭家中拜拜,第二天再騎機車回台北;6月18日又再次騎車回宜蘭處理私事,6月19日由台北市社會局帶到中興院區採檢,一開始快篩陰性,但晚上PCR結果為陽性。
 
由於個案人在台北,也不常回來宜蘭,目前收治在台北防疫處所,經與指揮中心討論,此確診個案改歸由台北確診個案,後續由台北接手處理。
 
另外,針對跨區接種疫苗恐成防疫破口,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縣內疫苗施打對象除符合接種類別及年紀等資格,也必須在宜蘭工作或居住事實,為避免跨區移動帶來風險,將不受理住外縣市人士預約接種,會請醫院加強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